緊急通告

院友平安回家 

2022 年 3 月 18 日 
今天收到亞博的喜訊,早前兩院部分確診的院友已完成檢疫隔離及治療,並由消防輪於下午安全送回長洲。機構總幹事及副總幹事到碼頭迎接每一位院友,由消防、救護及院方職員合力運送院友回院舍照顧。待安頓好一切,院舍職員會盡快安排院友與家屬報平安。同時,新確診院友由消防輪送往亞博館接受檢疫隔離及治療。請長洲居民及院友家屬放心,機構全體員工會繼續緊守崗位,同心同德,一如既往盡力守護每位院友。 

協助移送確診院友到亞博檢疫隔離及治療 

2022 年 3 月 16 日 
遵從社會福利署及衞生防護中心指示,今日機構轄下兩院再有新型冠狀病確診者於黃昏時間,由消防、救護及本院員工合力,經水陸路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(亞博)進行檢疫隔離及治療,過程順利。為了及早發現、隔離及治療,兩院會繼續每天為所有非確診院友做抗原快速測試,以減低疫情在院舍內爆發的風險。 

協助移送確診院友到亞博檢疫隔離及治療 

2022 年 3月 11 日 
機構轄下的鍾錫熙長洲安老院及温浩根護理安老院(附設長者日間護理中心),於今日晚上約七時,遵從社會福利署及衞生防護中心的指示,在消防、救護、警方及我們同事協助下,將新型冠狀病確診院友,安全順利移送至紅燈橋公衆碼頭,並由消防輪及政府其他部門負責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(亞博)進行檢疫隔離及治療。 兩院會繼續加強清潔及消毒,執行各項抗疫防疫措施,期待院友早日健康回來。 

温浩根護理安老院回應新聞報導 

2022 年 2 月 15 日
根據 2019 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,就有關護老院情況,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,目前有些護老院在調查中,或者是一些緊密接觸者需要檢疫措施,當中包括位於長洲的温浩根護理安老院* 。 本院重申,機構於 2022 年 2 月 14 日已透過機構網頁、院舍內廣播、Whatsapp、電郵、電話等不同途徑,盡快通知院友、家屬/保證人、員工及公眾有關一位職員初步確診 2019 冠狀病毒及跟進工作。有關院友需要接受的檢疫安排及程序,本院需待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等部門評估及進一步指示。等候期間,院舍職員會繼續妥善照顧院友,安撫他們的情緒;而附設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只維持有限度服務,以進行清潔消毒。 為確保所有院友的健康及安全,本院連日來已兩次為院友進行「2019 冠狀病毒病抗原快速測試」(快速測試),尚幸未發現感染個案,本院會繼續密切觀察他們的健康狀況。員工方面,本院依照社署最新的要求每3天進行一次快速測試;而個別有可能受感染的員工現正等候覆檢,但一切要以衞生署的檢測報告為準。 明白大家的心情及憂慮,如有進一步消息,機構會盡快發放。 長洲是一個很小的地方,充滿人情味,關愛互助,在這困境時間,我們更需要團結一致,同心抗疫。
*(資料引述: https://webcast.info.gov.hk/revamp/chi/video/0000001470_mp4.html) 

温浩根護理安老院確診大爆發謠言 

2022 年 2 月 14 日 
對於網上和通訊群組流傳「長洲(温浩根)老人院大爆發,9 個人 5 個中」謠傳,機構今日重申,現階段只獲悉有一位職員的 2019 冠狀病毒測試初步呈陽性,個案已適時通報社會福利署、衞生防護中心及相關政府機構,現正待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等部門評估及進一步指示。院舍會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及相關部門指引嚴守防疫抗疫措施。等候期間,院舍職員會繼續妥善照顧院友,而附設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只維持有限度服務,以進行清潔消毒。 如有進一步消息,機構會盡快發放以釋除公眾疑慮。 市民應對謠言提高警覺,切勿被謠言誤導。